【Snarry】大雾散去番外一 灵魂修复剂 生日贺文

很怪,过于奇怪以致于不能放进正文里。

以及,本文是表无差里互攻,这篇清水番外按传统xp观可能略倾向于sshp但我得声明不是这样的,总之就是很怪,预警一下,快跑。

 

祝西弗勒斯·斯内普生日快乐!秀色可餐,用餐愉快=w=

 

《大雾散尽》番外一 《灵魂修复剂》

战后 ss存活if线 HE

如果需要预警:措辞跟随人物视角/hp比原著第七部更成熟,年龄和工作经历增加了

====== ======

 

7月28日。

回到家里安顿下来,西弗勒斯就打开了药剂室材料顶天柜后面的暗门,里面这个区域只有自己和跟在自己后面蹓跶那个巫师能打开。

里里外外都检查了一遍,他满意地看到正如波特所说,整个药剂室的药材和半成品都保存完好,除了一些保存时限本就短暂的材料失效以外,所有能长期保存的材料都完好无损。波特做了不少工作,确保了这一点。

过去几周波特和他在制作魔药上配合默契,现在他也立刻开始工作,用暗门后区域的材料配起药剂。

波特见那些材料基本上没一件了解过,也没有在这时候提问。那个人就只是安静地待在他身边,协助他处理材料,用自己的魔力帮他做他现在暂时做不了的事情:控火、搅拌、灌注魔力。

 

7月29日。

下午二时,西弗勒斯这次要做的药剂大功告成。几乎像流沙一样的浓稠液体中颗粒物金光闪烁,药液装在一个比常规水晶瓶容量大两倍的高脚杯里,还在微微发热。

他手持高脚杯放到波特跟前:“喝。”

波特坐在起居室沙发里,正在翻阅《特殊毒物解毒探秘》,顺着他的手抬头看向他的脸,神情平常得仿佛他只是拿了杯白开水,就这样伸手端起来。

没有任何的审视、质疑或反抗。不再有。

碧绿双眸平静而温柔。

西弗勒斯心里猛地一动,在他还来不及意识到这一动是什么意思之前,他按住了波特的手。他低沉丝滑的嗓音曼声说道:“波特,在你根本没有动脑子就决定喝这种未知原理、不明成分的魔药之前——显然我不打算提醒我业已毕业的成年学生警惕来路不明的一切——我要确保你知道,我是个小气凶险、睚眦必报的人。你知道吗?”

“我知道,先生。”波特有些好笑地说道:“我当然知道你,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就这样你还要喝吗?甚至都不问一句?他无声地在心里说,没有张口,最后只是挑了挑眉。

波特也不多话,端起瓶子一饮而尽。

 

一分钟之内哈利感到浑身酸软。到两分钟时他瘫软靠坐在西弗勒斯的沙发上。三分钟时从他的胃、食道、喉咙慢慢扩散出一种暖流,身体似乎慢慢地渐次被暖流漫过。五分钟后在暖流走过的地方开始发热,然后有一些说不出来的位置开始出现轻微的疼痛,有些地方则好像开始有点发痒,就像受伤后重新长出嫩肉来的感觉。

他需要动一动,走动起来就能缓解不适;也许运力使用一下魔法,他会舒服许多。这时他发现自己浑身像被什么透明的绳索紧紧束缚住一样,他全身能活动的地方只剩下眼睛和嘴巴。他一动也动不了了。

西弗勒斯一直在端详他,看到他身体似乎挣动了一下,却几乎没能移动位置,似乎很满意,柔声说道:“这就是回报,为了你毫无可信依据地剥夺了你的前教授三周的自由。”

哈利听到回报这个词有些吃惊,听完整句却放松了下来。他看着其实肩背已经绷紧了却装作游刃有余(他能看出来!)的西弗勒斯,轻轻喘了一口,笑着说:“老混蛋——你真是个老混蛋。”

西弗勒斯挑眉,他做好了准备迎接男孩的发难,似乎没想到哈利似乎对目前处境毫不在意:“我想我提醒过你。不止一次。你脖子上的漂亮装饰物何不告诉你我是个危险人物?”

哈利喉咙此时也开始疼,但他坚持说:“你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人、你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和你真是个老混蛋,就是一点儿也不矛盾。”

紧接着他大胆挑衅:“你是个危险人物,和我信任你、靠近你,两码事儿,但愿你的大脑也能告诉你这一点,先生。”

西弗勒斯脸上羞恼神色一闪而过,他给哈利背后垫了两个靠枕,取了一条夏被扔到哈利身上,镇定地假笑说:“那就享受它吧。”

 

西弗勒斯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是对两个人的折磨。

他整理房间,清洁,购物,做饭,看书,写笔记。他在起居室进进出出。波特神色红润,脸上有微微薄汗,身体不动,碧绿的眼睛追着他的移动。青年并不企盼他给予,也不企盼他伸手。他好像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就满足了。有时青年在忍耐一些痛楚,不那么难耐,但不时会从表情中流泻出来,不时会忍不住泄露出一两声苦闷的轻喘。这个时候青年会微微将眼睛闭起来。

难受却隐忍,对他给的一切却接纳并包容。

——好像他无论对青年做什么都可以。

他看到青年,他也看到曾经的自己。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同。

当他使用这个姿态时,他知道自己曾臣服、追随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由人表现出来的力量。当哈利·波特对他展现这个姿态时,他感受到的是陌生的、极具冲击力的、纯粹的——

他不敢想起那个词,他的心要震颤。

西弗勒斯发誓,他没有见过任何瞬间比现在这个人展现出来的更动人的时刻了。他心里尘封着的什么松动了。以至于在某一个他难以清晰回忆起来的时刻,他疑心自己身上有个部位产生了一种难以抗拒的热度。——好好想一想这个人是谁!他命令自己,神色复杂地匆匆走入浴室。

 

四点钟,他走到波特身边,居高临下观察他,波特张了张嘴,又没出声。检查发现波特没有超出预期的不良反应、询问体内感受之后,西弗勒斯只说:“如果你需要躺下,就开口。”

波特眼角有点红,露出了一点他熟识的倔强神态:“不——不需要。”

西弗勒斯点点头,走了。

六点钟,他来到沙发边检查询问,并端来一杯温水喂波特喝下,波特长久地注视着他,绿眼睛春水一般。

八点钟,他再一次来到沙发边看他,波特咬着牙,表情是最近难得一见的有点慌乱:“你让我……让我……”他脸上通红,摇头:“算了,还有多久?”

他说:“两个小时。”

波特低哑着说:“那算了。”

 

晚上十点整,喝下魔药产生的难受完全消失了。哈利感到他的身体是从未有过的放松轻盈,灵台清明全身舒爽。

西弗勒斯一边对哈利施放检测魔咒,一边要求:“报告身体感觉、精神状态。”

哈利如实报告,客观地赞美了药剂的效果,并抱怨说要不是身体被束缚着坐了八个小时显然状态会更好。他这才问西弗勒斯道:“你给我喝的是什么?”

“灵魂修复剂,”西弗勒斯不情愿地回答道,“以及一点让你体会不能反抗的东西。”

“真是天才的组合。”本来应该咬牙切齿说的话,青年说到最后一个词自己笑了。“先生,你总能出其不意。”

 

休整了一下,哈利重新坐回沙发上,问打开笔记本正在写下什么的西弗勒斯:“先生,我能问问这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灵魂修复剂吗?”

西弗勒斯平静地边写边说:“本人经过综合分析提出过,世界上唯一一个挨了阿瓦达索命咒还活着的人灵魂存在损伤,因此展开了对灵魂药剂的学术研究。主要做灵魂修复的方向。

“这个课题有很长时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当然啦,因为走了弯路,并且曾经差点被误导。我差一点就靠自己猜出魂器的事情了。”说到走了弯路他瞪了哈利一眼,说到差点被误导翻了个白眼,哈利觉得要是邓布利多坐在这里,他就要瞪邓布利多了。

长大的哈利有时仍然嘴动得比脑子快:“邓布利多知道吗?”

西弗勒斯又瞪他一眼,好像恼他插嘴,又好像不是:“他不知道。我本来打算在理论或实践上至少突破一个,证据确凿结论明晰了再告诉他。我知道他瞒我许多事,他只告诉我他希望我知道的。”

他俩在这时都沉默了一会儿。

哈利想西弗勒斯还是爱我的,不管以后自己在哪里、会怎样,这就够了:还有这样一个人愿意为了修复他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创伤,默默奔走思量。

至于邓布利多,由于老校长早已知道他额头上灵魂碎片的存在,或许前者会认为灵魂损伤并没有魂片来得紧迫、来得危险;反过来,为了不让西弗勒斯提前猜出魂器与魂片这种危险的东西,搞不好还会说服西弗勒斯放弃这个研究方向。

“到了你五年级。大脑封闭术课你的情况让我更新了思路,伏地魔提的要求则让我有了需求。我开始快速开发灵魂药剂,伏地魔成了这个研究副产品的试验人。”

哈利噗嗤一笑。

“那段时间你都不到礼堂吃三餐了。”他又说:“我猜伏地魔更没有对你说实话。”

西弗勒斯上下打量他一眼:“在这个课题上梅林待我不错,你我都活着,还有机会完成最终版,取得成果,没有便宜了伏地魔。”

哈利大笑。

好像受到哈利的快乐的感染,西弗勒斯嘴角也勾了一下。

“你六年级时邓布利多告诉我你身上的灵魂碎片的事情,当时我以为你必死无疑了,而我的结局也很清楚。我就把这一个未完成的研究所有内容都封存到这里,如果未来不是你或者我去打开暗门,里面保存的材料和资料就会全数自行炸毁。”

哈利沉默了。所以对于这个研究来说,也幸好是他,战后来到了蜘蛛尾巷西弗勒斯的家。

西弗勒斯简单说完:“醒来之后我观察你的情形,认为结论不变,所以完善了前面的成果,试验出了最终版魔药。”

哈利沉吟。他站起来,向西弗勒斯鞠了一躬:“斯内普先生,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件事,谢谢你为我做过的一切。”——谢谢你爱我。

西弗勒斯僵了一下,说:“不是为了你。”

“如果说,以前不是为了我,那么,”哈利强调说,“今年你完成了这个药剂的最终版让我喝下,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西弗勒斯站起来:“明天还要再观察。既然现在没事了那就快滚。”

哈利欢快地回答:“好的,先生,晚安。”

 

====== ======

The End.


想要评论~

评论(4)
热度(2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