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rry无差】大雾散去 5 hpss/sshp

战后 ss存活if线 HE

如果需要预警:措辞跟随人物视角/hp比原著第七部更成熟,年龄和工作经历增加了


====== ======


7月4日,西弗勒斯醒来时比前两日迟了,此刻阳光明媚。

昨天他在等待波特的过程中睡着了,许是身体尚且经不起这种程度的疲劳。不知波特几时回来的。他环顾四周,此人应该又在进行每日早晨的训练了。

西弗勒斯手握魔杖曲起右小臂,念了一声“荧光闪烁”。然而无事发生。他瞪着天花板。

 

不久后波特从密室中出来,向他问好。

“先生,我将你原来存在古灵阁名下的财物取过来了,请你过目。”

波特一边说一边将一本看起来相当低调的冷僻硬皮书《欧陆寒带药用植物图鉴三百种》打开,原来是一个伪装成书的口袋,里面是一个施了无痕扩展咒的空间。

西弗勒斯存进古灵阁的东西不多,加隆不重要,珍稀而稳定的魔药材料和炼金材料才是难以积累的部分,其中还有个别材料是他母亲留给他的储蓄。部分材料在特殊年份有价无市甚至价值连城。他只是扫了一眼判断物品没有遗漏。

但他指出主要问题:“据我过去所知,魔法部按流程会在宣布我死亡之后的两年之内封存拍卖我的财产。”

青年说道:“但是妖精魔法没有真正显示过您的死亡,先生。为了避免走漏风声——妖精和巫师的关系战争中及战后都很微妙——我请金斯莱帮忙,在战后巫师与妖精交涉时将您的名字也列入特殊处理清单。”青年露出了一个几乎是腼腆的笑容,“说到特殊处理清单,是这样的,先生,可能你还不知道,决战那天我之所以急着回霍格沃茨,是因为闯进古灵阁莱斯特兰奇金库去抢赫奇帕奇金杯,闹大了被伏地魔发现了,所以要赶在伏地魔之前找到拉文克劳冠冕。因为抢金库这事,我被古灵阁终身禁止交易。”西弗勒斯听到这里皱了皱眉。“战后魔法部帮忙交涉将我还有赫敏、罗恩原先名下存的财物一次性转了出来,我们在这次交涉中也同时处理了你名下的物品。”

“然后?”

青年笑道:“你听了不会高兴的。”

西弗勒斯不用波特说也能猜一猜:“看来也要靠鼎鼎大名的‘救世之星’闪闪发光的特权。”

“坦白说,我用这个‘名号’谋求过什么东西的情况,就是为了澄清你的身份和魔法部交换这一次——希望你不要误会,我对你实话实说,是因为我不想对你撒谎,并不是我想向你讨要什么人情。

“是这样的,先生,你没有在世血亲,是由霍格沃茨出面致函魔法部,将你保存的物品认定为校长替学校准备及保管的教学用材,再以学校向魔法部采购教学用材的名义截留下来——连带蜘蛛尾巷1号住宅——里面也有药剂室和大量藏书。不用担心,蜘蛛尾巷1号实际托管人是我,走完流程就再没有其他人进去过了。”

“奇思妙想,波特。我不认为魔法部会轻易接受这套荒谬的说辞,”即使只有少数经手人知道,要实施近于强词夺理的处理方案也要付出高昂代价,西弗勒斯没有废话:“你又给了什么东西去换?”

“我不想在失去了古灵阁保险库之后还放太多加隆在身上,所以霍格沃茨这一笔采购费用用的是我给霍格沃茨捐的款,同时我给魔法部战后复建临时指挥部也捐了一笔款。”

“你没有必要这么做!”西弗勒斯完整听完,终于发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感觉你不是在说没必要捐款——我本来也是打算要捐款的,”青年歪头,在西弗勒斯看来,看似思考实则挑衅:“那就,为了……我知道你还活着?”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波特!不要装傻!”西弗勒斯暴躁,他需要熟悉的阴阳怪气:“据我所知你已经用你清白光辉的名誉去捆绑一个众所周知天怒人怨的前食死徒杀人犯的名誉,你保密和陪护这个本应死去的人让他活下来,接着你又用你的身家原封不动赎买了他的‘遗产’,现在你将这些付出过那么多东西都交给我,为什么这么做?你有没有想过还有其他更值得做的事情?你设想了让我怎么报答你?你想让我欠你钱、欠你人情、还是欠你命?哦,我猜你全替我做决定了——你做到了——我现在的确既欠你钱、又欠你人情、还欠你命。”

波特被一通抢白脸色并不好看,有那么两次他想要张嘴争辩,但他还是抖着嘴唇克制住了自己。

青年沉默了许久,深吸了一口气:“我就知道你会不高兴……

“我……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只是遵从我的内心,没考虑从你的角度怎么看。但我觉得——对不起,无意冒犯——我觉得你也没有为我想想我为什么会这么做。我真的、真的,并不希望你认为你欠我什么,事实上,我觉得我做过的这些都不及你曾经为我做过的事。”

青年踟蹰了一下,不情愿地说:“但假如你现在不能理解,我也不介意暂时换一个你能接受的说法,我确实有想要你给我的东西。”

西弗勒斯一时间很难辨明心里涌起那股怪异而复杂的感受是什么,似乎既放下心来,又生起新的不安:“愿闻其详。”

“是你肯定给得起的。不过不是现在。”他补充道:“假如我坦承会向你讨要一样东西能使你感到世界正常了一点的话。”

青年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放心吧,我们的关系不会一直这样,这种我单方面对你的不平等会有办法处理的,我向你保证。现在让我们开始一些务实的工作,请?我没指望刚才说那些让你高兴,不过我指望你以前存下的魔药材料中存在能够帮助你恢复健康的。这是我今天带这些给你看的目的,吵架不是。”

西弗勒斯撇嘴:“不得不说你的避重就轻、转移话题实际上已经避免了一次冲突升级。”

“很高兴听到你夸奖我,先生。”小崽子依然那么欠揍。

 

====== ======

To Be Continued.


想要评论~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