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rry无差】大雾散去 8 hpss/sshp

By 阿暖

战后 ss存活if线 HE

如果需要预警:措辞跟随人物视角/hp比原著第七部更成熟,年龄和工作经历增加了


====== ======

 

“我害你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害你不得不背负这一切,你还要站我这边吗?难道你不恨我?”

“你说了的,‘你早该知道世界不公正’。伏地魔注定会培养出他的掘墓人,预言注定要通过被听到而起效,不是我也有别人,不是你也有别人,不是我的父母也有别人,只不过这该死的命运恰好落到我们头上。十七岁的我确实恨你,我恨过你。但我也看到了你在知道预言是指谁之后又做了多少事情去补救。何况现在,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做一点不一样的,比恨更多、更有用的事情了。我渴望这么做;我想请你和我一起这么做。”

“我想你仍然应该恨我。”西弗勒斯沉默了片刻,指出方才哈利绕过去的部分:“邓布利多教授最后仍然是我杀的。”过去每当他在安全的地方回想到这件事,他就会无法克制地涌起一股浓烈的仇恨与厌恶——对交给他任务的邓布利多,对不得不执行任务的那时的自己,对做错了事的过去的自己,对推动这一切的伏地魔,乃至对残酷的命运。接着他就会放任自己花上宝贵的数分钟品味这种强烈的情绪,再使用大脑封闭术。

青年摇摇头:“先生,你还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吧。伏地魔能保存他自己的灵魂碎片——当然,邓布利多当时要尽可能控制这种危险的东西的影响,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但现在时过境迁,他是信任你的——是伏地魔‘飞离死亡’的秘密。是的,跟我额头上曾经寄生那一片一样。只不过其他的灵魂碎片是伏地魔有意识地分裂和保存的,他保存了好几个这种灵魂碎片,用所谓的魂器。想要消灭他,就必须在和他对决之前处理掉他所有灵魂碎片。

“那天晚上,邓布利多教授带我去了其中一个魂器的保存地,那里有一种毒药,会极大地削弱人的力量,使人从精神到魔力都虚弱不堪,还让人产生幻觉;但无法避开,必须由人饮下。是我在他抗拒喝那毒药的时候,亲手给他灌了下去。

“你如果觉得你在那个他离世的晚上对他的死亡负有责任,先生,那么我也有一份。”

“……”西弗勒斯脸色变了又变。“那么那个戒指,阿不思中的那个诅咒……压制在右手上那个的魔咒是——”

悲伤的青年回答道:“是的,凶手是伏地魔,邓布利多教授是为了消灭魂器,在破坏戒指时中的诅咒。”

“你说你抢了古灵阁的莱斯特兰奇金库,那个赫奇帕奇金杯就是一个魂器?你还提到了霍格沃茨校内的拉文克劳冠冕,另一个?”

“是的,先生。”

“难怪伏地魔要在那个时候去学校。”西弗勒斯皱着眉头思忖,“纳吉尼身上肯定也有一片了,既然灵魂碎片能够寄生在人身上……难怪邓布利多教授让我到伏地魔保护纳吉尼的时候告诉你最后一个信息。还有呢,你和教授去的那个地方有一个?”

“那里原先放着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先生,但是已经被人取出来了,我们跟它擦肩而过,追查到下落之后我们进魔法部从乌姆里奇手里替换出来。”

“九月份……我猜是你们。”

“是的,先生。”

“显然每一次动静都很大。”

“很惊险,居然能办成。”青年竟然表示同意。“还有一个在我二年级在密室时已经消灭了,是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

“那个能跟人交谈的笔记本……戒指、金杯、冠冕、挂坠盒、日记本、纳吉尼、伏地魔本人,他主动把自己分成了至少七份。要杀他七次,哦不,八次。”西弗勒斯瞪了空气一眼,不解气,又瞪了哈利一眼:“你们瞒着我的事也太多了。”

青年这些年也不是全无长进:“等你出院了去见一见邓布利多教授的肖像吧?他也很想你。”

西弗勒斯不置可否,他撇撇嘴,“格兰芬多的宝剑就是用来消灭魂器的?”

“是的,先生。你说的都是正确的。”哈利绿色双眼里有种奇异的光芒:“谢谢你将它送到我们手上。”

西弗勒斯一想就明白了:“你那时候身上戴着挂坠盒,还没有销毁。”

“是的,只有很少的方法可以销毁它们。但你来了,意义不止于此。”青年没有接着说。

西弗勒斯沉思,“一个重要的问题,怎么确定伏地魔的魂片全部消灭完了?”

青年回答道:“有一个观察对象,你或许不介意看一看黑魔标记?”

西弗勒斯没有犹豫,伸出左臂捋起袖子,小臂上的黑魔法契约已经是淡退的浅浅的暗红色了,只是曾经在灵魂上烧灼过的烙印无法完全消去,现在的状态像皮肤上的旧伤疤。

“战后我就一直靠留意食死徒的标记状态观察着。魂器的信息事关重大,过于危险,战后我们也保守秘密,没有将详情告诉过别人,因此只能我们几个人自己盯着。当世活着知道伏地魔魂器具体情况的人一只手能数过来,现在你也是其中之一了。”青年不甚有歉意地耸肩说:“不好意思,把你拉下水。”

“自说自话。”西弗勒斯冷笑一声。“这个事情危险在哪儿……哦,分裂灵魂以求逃离死亡,分裂灵魂,分裂灵魂,”他抬眼看着青年,“杀人使谋杀者灵魂四分五裂,是不是?邓布利多暗示过——当然啦,那不是修辞。”

“是。你瞧,他不是故意瞒你的。”

“你倒比我还耿耿于怀。”

“十七岁那年在路上我不记得对他留给我少得可怜的信息耿耿于怀多少次。”青年笑意融融。“这话也不能对别人说,但你肯定理解。”

“确实,基于代理人各自的能力去分析,很难比较他留给你的烂摊子和留给我的烂摊子哪一个更,哦,富有创意,一些。”西弗勒斯看男孩一眼,懒洋洋地评论道。

他把青年逗笑了。

“关于如何确定已经消灭伏地魔,先生,还有一个信息是,我们六年级从知情人那里拿到了不少记忆,最后确定了伏地魔早年曾经透露出对灵魂分为七份的设想。”

“但他的灵魂还是被反弹的杀戮咒再次分裂了。”

“是的,先生,那就是我需要让他亲自动手杀死的缘故。”

“该死的,”西弗勒斯薅了一下头发,有些恼火,即使存在这样那样的保障,全靠推测而做出的史无前例的壮举,对于是否能确保青年活下来,答案仍然是未知数:“赌博。”

“的确。”青年如今异常平静地回答。“邓布利多教授推测,在戈德里克山谷袭击前他还缺最后一个魂器,他打算利用那次对他很有意义的袭击制作最后一个魂器,但他失败了,我不是他有意制作的魂器。几年后出现的纳吉尼,是他杀里德尔老宅的仆人之后制作的,我们推测这第七个是最后一个。他分裂的次数太多了,谁知道再分裂一次会不会直接魂飞魄散。”

“想必伏地魔自己也有意识到,他让我给他做了不少针对灵魂受损的魔药。”西弗勒斯想到他未竟的研究课题,他冷笑道:“太棒了,绝妙的思路!用灵魂药剂修复残缺了七分之六的灵魂!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青年点点头:“最终他真的魂飞魄散了。他的杀戮咒被老魔杖反弹到他自己身上。死相不如普通人。”

西弗勒斯听到了和自己被杀有关的关键词,他问道:“老魔杖是怎么回事?”

青年显然想到同样的事:“长老魔杖——接骨木魔杖——可能是巫师历史上最为腥风血雨的魔杖,能力有多强不清楚,它‘决斗中永远能帮主人获胜’的传说倒是导致了其不断的易手和无数巫师之间的杀戮。伏地魔一直想寻找到一支能打败我的魔杖,后来他知道了老魔杖,费了许多功夫去拿到了老魔杖。”

“显然他用不出老魔杖的威力。”

“他以为你杀了邓布利多教授,你成了老魔杖的主人。”

“——德拉科在我之前对校长用了缴械咒,所以那时候老魔杖的主人是德拉科?”

“是的,先生,而我意外在决战前几周打败了德拉科,我成为老魔杖的主人。”

西弗勒斯又立刻想明白了,轻声说道:“真是缜密的计划。”

青年摇摇头:“大概救世之星多少还有点运气在。”他看起来很难过:“邓布利多教授不希望我去找老魔杖,他只是留给赫敏一点解谜线索提醒我们有这回事儿,现在想来,他是想把魔杖传给你。伏地魔肯定会把老魔杖拿到手的,如果出了什么意外伏地魔想亲自攻击你——别人要杀你还挺难的——你是老魔杖的主人,就会导致伏地魔不但攻击不了你,还会被老魔杖反弹咒语,给你争取到时间和机会,这应该是邓布利多教授的设想之一。这就是为什么那个晚上回到天文塔时他反复叫我去找你一个人来……可惜德拉科先到了。”

西弗勒斯第一次听到这个部分。很难说他现在这份复杂的感受是什么。青年相信老者为他预留了一条可能的退路,而没有告诉他。但他从来没想过能活下来,如同哈利赴死前也不知道还有生还的可能。更何况他从没有期望过能得到老者这样的安排。阿不思……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终于说:“人算不如天算。按他的设想,我在发现纳吉尼被保护起来之后就该回去找到你,我不会反抗,那样老魔杖的主人还是你,可我没有机会。而伏地魔既没有搞清楚老魔杖易主规则和过程,也没有用老魔杖杀我。”

“他不敢用老魔杖伤你,那个懦夫。”青年说道,难掩愤恨,微微颤抖,过了一会儿用克制过颤抖的声音说道:“纳吉尼的蛇毒对你的损伤很大。有几次,差一点点,我就要失去你了。”

西弗勒斯同青年对视,青年翠绿眼睛渐渐盈满泪光。

“先生,我可以……我可以抱一抱你吗?就一下?”

西弗勒斯叹了一口气,张开双臂。

哈利扑到他身上,将脸埋在他肩颈之间。青年没有出声,只是无法抑制颤抖。无声中他脖颈的皮肤被落下的液滴打湿。

他抱了个满怀,任由怀中人将自己体温偏低的身体捂暖。

 

====== ======

To Be Continued.


第7-8节很难。归整旧时代,开始新生活。

写完本节快乐撒花~

除夕快乐!新年快乐!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Freetalk谈一些《大雾散去》的闯作 2 ←点击跳转

非《大雾散去》正文,是“作者有话说”栏目,笑。


想要评论~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